close

雖說年紀輕輕,體型不胖不瘦,飲食也非天天大魚大肉,但遺傳性高血壓卻已經跟著我。

認真面對時,已經出現了瓣膜逆流的症狀...

雖說還不至於動手術或換心,但必須長期服藥來保護我的心臟健康。

是的,對於慢性病,有那麼一點不甘心,但我也沒有辦法。

與其怨天尤人,不如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 

家父吃的血壓藥是常見的阿斯匹靈,而我的用藥名是照片的BISO 百適歐膜衣錠。

IMG_8945[1].JPG

*原本吃的是康肯5公絲,也許是健保因素,自民國104/10/13後改換成BISO。

醫生說我症狀輕微,一天只要半顆藥。

不想要分裝後再依賴市面販售的藥盒來記錄自己的服藥狀況,我拿著簽字筆在上面寫著該服藥的日期。

照片中是從1/29到2/27號。照著日期吃藥,就不會錯了。

 

BISO的功用是抑制交感神經活性,因而減少心跳速率及心臟收縮,減少心臟的負荷,心輸出量;以達到降血壓的目的。

我想應該就是讓身體比較不緊張,心跳比較慢,減少心臟的負擔讓血壓下降吧。

很明顯的,服藥之後,我的心跳從6.70掉到5.60,收縮壓也從140掉到正常值的120以下。我也不像之前一樣,常常頭痛想吐了。

 

高血壓患者適合多從事一些和緩的運動,多休息,保持心情平靜。

我還想,跟我的家人,我的北極熊老公,還有這個有點累的心臟,好好地相處一輩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海邊的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