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有了烤箱之後,我的煮婦人生好像多了那麼一點點菜色可言

雖然廚藝不佳,但只要用烤箱,不焦的好食材都能烤出好料理

在這邊做點小小的心得記錄,以後要吃就派得上用場囉

 

1) 烤秋刀魚

因為老公愛吃,這應該是在家中CP值最高也最常出現的魚種了吧

不介紹怎麼挑只記錄做法跟溫度囉

a. 秋刀魚洗清,去頭剖肚,把內臟清出來。

(很新鮮的魚不怕苦腥味,整隻烤也可以,吃的時候比較麻煩而已)

b. 魚身劃幾刀(不用切到底)後,用鹽塗抺魚身,醃15~30分鐘。

c. 烤盤可塗油防沾黏。(我有烤盤布,這步驟就省略了)

d. 烤箱預熱,180~200度之間均可。

e. 醃魚會出水,可用廚房紙巾將魚身略微擦乾再送入烤箱烤約15~20分鐘。

我習慣烤10分後翻個面再烤10分鐘。

網路上有人介紹可以在此時加點醬油,

我的經驗是上了醬油易焦,上後要顧爐,老公又比較偏愛原味。

懶人煮婦我就略過這個步驟了~

f. 出爐,可撒上喜好的調味料如蘿蔔泥,胡椒鹽等,或單純擠點檸檬汁即可食用。

如果怕沒烤熟,可以用筷子或竹籤在最厚的地方搓個洞看看是否還有未熟的部分~

畢竟每台烤箱都有差異,鐵胃我是每次都解剖來開吃了啦XD

 

2) 烤鯖魚

超市都有賣處理好的鯖魚切片,回家解凍送烤箱即可。

記得大部分都是薄鹽,不用再醃了喔~其他做法基本上跟秋刀魚沒什麼差別~

第一次烤的時候傻傻的,跟秋刀魚一模一樣的醃法,快鹹死我了XD

a. 烤盤可塗油防沾黏。(我有烤盤布,這步驟就省略了)

b. 烤箱預熱,200~230度之間均可。

c. 魚洗清,用廚房紙巾略微擦乾後,魚身上劃幾刀或切十字花。(不用切到底,有劃開就好。)

切花個人覺得看起來比較專業,其實並沒有,仍是手殘主婦一枚...

d. 送入烤箱烤約18~20分鐘。跟秋刀魚一樣,我習慣烤10分後翻個面再烤10分鐘。

f. 出爐,可撒上喜好的調味料或擠點檸檬汁即可。

如果喜歡吃魚皮,可以魚皮上加點油調高溫度烤得更酥脆一點再出爐囉。

 

3) 烤香菇-整朵

a. 新鮮的香菇去蒂,在菇面劃十字。

b. 香菇菌褶面朝上,把切碎蒜頭、奶油、鹽均勻放在菌褶面上

c.  香菇會出水,可以架高或者是用鋁箔包起來讓醬汁不流失。

也可先進空鍋中架高將水逼出~我是懶人烤的時候架高而已XD

d. 180~190度烤十分鐘即可~

 

烤箱料理如同一鍋到底一樣,是懶人煮婦的好幫手

烤青椒烤蔬菜的密訣,我參考了這篇文章,希望煮菜技巧可以更上層樓囉!

http://food.ltn.com.tw/article/6790

arrow
arrow

    海邊的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